渡渡鸟玩会手机

快乐踢球人

[舜远]你的陪伴是给我最好的礼物[霍格沃茨paro]

/舜远霍格沃茨paro/
/法国皇家未来继承人舜x德国护卫队队长尽远/
/两人都是十一岁的时候/
/文笔简直幼儿园,ooc属于我人设属于时之歌project/
/日常向,主线剧情和日更是不存在的/
/友情向,理解为爱情向也不是不可以/
/顺便我爱尽远大队长/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你的陪伴是给我最好的礼物

滴答滴答的钟表声。

尽远浅眠中醒来,动了动身体。布料间的相互摩擦声混进钟声,房间突然变得嘈杂。黑暗里缓缓睁开的眼睛里没有刚睡醒的朦胧,也没有熬夜的血丝满眼,好像还有点儿精神。

尽远坐起身,他的床对面是空空的一道白墙,床边还有一张精致雕文的书桌和一把椅子,另一面墙摆着简单的衣柜。然后,然后就是一些窗户窗帘的,就没有了,这个房间很大,却很空很简单。微微侧过身来,他对着窗帘撩起一角,透过那一点空隙窥看外面的世界。

安静无声的。这个时候鸟兽还未鸣叫,天还没有亮光,黑夜还在占领的主导权。他比任何时候起得都要早很多,明明睡前没有想事情,可是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提醒,提醒着他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到底是什么事情……尽远自己也不知道。

尽远往窗户挪了挪身子,从被窝里伸出手想要触碰窗户玻璃,刚碰到就立马缩回被子里。窗户留下了一个手印子,残留的温度逐渐消散。

把木枪轻放在地上,弯膝盘腿席地而坐。尽远在广场里冰冷的地上,脊背挺拔地屹立在寒风中,风从稍短的衣袖里溜进去,激得精神。他尽力驱逐冷意,闭上双眼,调动一切的感官去感受风声中在活动的万物,或是分解残叶的微生物、或是在风中坚强的花朵、或是星辰、或是尘沙。他静静聆听着他们用着不知名的语言进行的交谈,静静等待着天的破晓。

沙沙声和脚步声突兀地在耳边响起,尽远猛然转过头往后看,一手抓起木枪但是没有从地上提起。他看到了王宫里总是最早起床的女仆小姐,女仆小姐握着扫帚乖巧又惊讶地看着尽远。皇子殿下和他的侍卫这是自去了霍格沃茨后第一次回家,她不是第一次看见尽远大清早的打坐,但是是第一次看见在这么冷的天还出来打坐的。她与尽远对视了一会,就匆匆低下头去。

“......早上好斯诺克先生。”
“……早上好。”尽远轻声道,挪动了步子将刚刚坐的地方移出来。女仆走过去快速把那块地方清扫之后,对尽远道了声谢又快步离开。

顺着弯曲小路绕开宽阔的广场,穿梭于王宫之间。一路多是绿色,也有白色的、紫色的、粉色的还有其他颜色的小花盛放。许多方形灌木丛形成花园里独有特色的皇家徽章纹路,也组成花园迷宫。灌木丛修剪精致,向上隆起而向下宽阔,完美的半椭圆球体呈现在眼前,那每一面上的绿叶颜色深度也逐一变化。也有自由生长的深紫色、白棕的花叶生长在边缘,又给花园添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。碧发融入植物里,轻轻拂动着,他的身边环绕着生命的气息。

几座王宫比起教堂来讲都要低矮些,整体格局是个完美的矩形但比教堂要肃穆庄严几分。最前座的王宫有着三扇黑棕色大门,米白色大柱子和镶金雕文边框的窗户看上去十分尊贵。中间以及后面的形式大体上差不多,只是中间多了个御花园,御花园的景色更加迷人,对花花草草的爱护是更加不得了。但是尽远显然没有什么闲情去看看花儿跟绿草讲话。

尽远来到一块空地,虽然王宫前方的雕塑广场最为空阔,但在那里挥舞刀剑有些不太好。稳稳地站定准备进行例行的晨练,把木枪提至胸前,闭目,深吸一口气,猛然睁眼,迅速弯腰向前一步横劈空气;水平回旋木枪,身体直立不动,而枪柄突转向下,枪尖点地,腾跃而上,在空中翻斗又冲下。木枪弯了一个可怕的幅度后,随着主人的翻越离地。尽远双脚稳稳落地,碧发起而落,却未缓缓停下,又激起一阵摇摆。旋转着挥枪,残影一阵又一阵,寒光与枪风四起却戛然而止。

“尽远的枪术又进了一步啊,怕是要把我給甩下去了。”

舜的木剑抵着尽远的木枪,直视尽远的眼眸。尽远稍微吃惊了一下,就再也没有什么表情。他打算收枪,可舜下一秒就冲上剑尖直指尽远,尽远不得不再提枪作战。舜步步紧逼而尽远步步退后抵御,木剑在舜的手里不断转圈变化方向,有时简单明了的直劈,又有时斜向上想要割破尽远身体的某一个部位,但都被尽远完美的抵挡住。木剑与木枪抨击发出的闷响,两把武器不断交锋,他们远去又靠近,木枪与木剑的颜色逐渐明亮起来。舜收剑,抬头一看。

天亮了。

“尽远,你说我们从霍格沃茨回来那么久了,也没有出过门……要不……”两人吃完早饭,来到书房。舜托着脑袋撑在桌子上,面前摊着一本枯燥无味的魔法史,“去集市或者广场看看?”
尽远看向了他,泡下一股茶放在舜面前,是绿茶。
“那快去换身衣服,我们赶紧就去吧。”舜匆匆忙忙地喝下茶,拉着尽远跑到自己的小房间里挑衣服,而尽远往往充当着回答舜“这件衣服行不行?”“会不会暴露身份?”的人。

他们整理完毕后坐上王宫的马车前往集市,走到一半又换了普通马车。王宫到集市的距离不是特别远,在窗边发一会呆就到了。舜和尽远在马车上欣赏会集市的人多和热闹,也体验到了12月的冷,坐在尽远对面的舜忍不住地缩了缩脖子,尽远坐着眼神放空,似乎若有所思。马车晃悠悠地来到稍微喷泉处。他们下了车付了钱,环视去,街上的妇女多半是穿着朴素的白色或淡红色长裙,也有贵族穿着昂贵的西装。
两人走走停停,看到新奇的玩意儿就凑上去打量打量,若是遇见喜欢的,便会花钱买下。王宫里警戒森严,之前舜再怎么想办法溜出去都会被发现,并且赶回房间。当看见这些不一样的人与事,舜自然是好奇而且开心,他不停的拉着尽远转悠转悠,最终脚步停在服饰店的门口。

尽远透过玻璃,看着里面的什么东西。舜顺着视线看去,也看不出什么。里面的商品多又亮眼,晃得一下眼睛疼。

“殿下,我……”
“快进去吧,我不看就是了,”舜把尽远推进店铺里,“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等到尽远那身白色身影消失,舜转过身去,靠在玻璃上。尽远走了没几步,转头,发现舜也没有看向这边来。他似乎松了一口气,走上前与在店里的中年妇女说了些什么,妇女引着他在这间小小的屋子里挑选着东西。

片刻后,尽远从店里出来,出来时还带着一个装了东西的袋子。按平日而言,舜肯定会瞅瞅尽远买了什么东西,今日,他却没有做这些举动,而是拉着尽远去了一家咖啡馆里。尽远侧着头看着舜,舜眼里的开心色彩是比之前更要浓厚,嘴角更加上扬了。这一时刻的舜,少年拥有的活力完全脱离平日在霍格沃茨与王宫里沉稳且吸引人的,尽远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荡漾。

欢乐的时光短暂,两个人玩到夜幕降临,气温又低了几度后才说要回家。两人回到王宫吃完晚饭后,舜就啪嗒啪嗒地跑进房间并且关上了门,尽远也是如此,他们都藏了些什么生怕给对方发现似的。直到指针指向十一点半,王宫一路上没有什么灯光亮着,唯有夜中月光倾泻在走廊里,舜这时才提着东西打开门,轻手轻脚地穿梭于光与影的交融中。

来到尽远房门前,打算走上前打开门,尽远正巧从里面出来,跟舜打了个照面。舜对着他笑了笑,两人肩并肩的来到王宫的最高处,一路安安静静,彼此的呼吸都听得一清二楚。他们互相拉着对方,爬上最高处。舜拍了拍手,拍走身上衣服的灰尘后抬头仰视,夜空离自己又近了一步,街市的灯火通明不灭,从远处传来喧嚣。人们似乎在吵着什么,远远就能接受到他们的兴奋。皇子和侍卫找了一处稍微干净的地方坐下,面对着王宫里的大钟就这么安静地坐着。舜也不觉得尴尬,两人这么相处一年后都习惯了,也有默契了。他们等待着钟声12点响起,等待着对方先说一句话。

舜手摸向尽远的手,十指相扣,尽远偏头看了眼在黄色光下的舜,英气沉稳。他稍微握紧了对方的手。十二点钟声伴随着钟声响起,两人在世间喧闹中转过头看向对方,眼眸都被着月光和灯火照得亮亮的。

“尽远新年快乐!”
“殿下,新年快乐。”
“快拆出来看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。”

尽远接过舜给的礼物,有些重量,他拆开,发现是两套衣服和一双白黑色靴子。展开来,是一套白与金的侍卫服,比起之前的一套时长了些,加入了黑色的尊贵色调。还有一套是休闲装,主调白色和少量黑色的偏西装风格长衣,长衣袖边是黑色的,内是淡色休闲紧身衣,下身五分棕色裤子和一双白袜。拿着衣服比了比,刚刚好。

尽远嘴巴正要张开问舜怎么知道自己的三围的时候,突然想起了回王宫的第一天。裁缝就来找舜,舜当时不在,裁缝就说“两个个子正好差不多,殿下不在,那侍卫长给仆人测量一下吧。”当时还没什么不对劲,这么一看,舜早就有了准备。

“怎么样,这可是我专门找裁缝定制的,独一无二。”舜的脸上有些得意,尽远稍微皱了皱眉,沉默。
“怎么了,你不喜欢?”舜看尽远没有神色之意,有些着急且失落的问道。
“不是这样的……只是,一个侍卫穿这种类似于贵族的衣服,会给其他臣子和仆人说殿下的闲话的”
“尽远,我是皇家未来的继承人,这个国家以后是我掌控的,有人能说我的朋友的不是?”舜有些不屑。尽远心里叹了口气,舜还是那样任性。

也多亏了任性,他才能跟舜做朋友,突破仆人与主子的界限。

“殿下。”尽远唤了一声,递上礼物。那是一条黑色和红色的柔软围巾还有一副手套。尽远之前在马车上还在想有什么事没有干,余光看见舜缩着脖子和暴露在外的皲裂的双手。他就想起了,舜把围巾放在了学院里,而今天是这一年的结束,明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。为了防止殿下冻着,于是他买了手套和围巾。尽远站起身来,拿起舜手中的围巾给他环绕了几圈。舜感觉到尽远的温度从围巾里传输过来绕到了脖子上,暖暖的。

拆完礼物后,两人起身趴在边台上。
“尽远,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?”
“……一切安好,殿下呢。”
“我要你一直陪伴我度过每一年,还有以后叫我舜,不是殿下,如何?”
“……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上一篇大家的小蓝手小红心[鞠躬]

不知道为什么lof打不来空格,可能阅读效果只能这样,很抱歉!

感觉视角转换什么的不太好……也很就没写了感觉把握可能没有那么好。两个小男孩十一岁牵牵手正常啦好朋友嘛x

最后元旦快乐!



评论(2)

热度(33)